雷安活动号

宇宙大爆炸,人类是否会面临灭绝的2020!

第二十八棒

Ciao_amore:

 @雷安活动号 


上一棒 @雷正义☆ 


下一棒  @栖息非楠木 


关键词:爆炸


作者半年前看的底特律现在细节地名全忘光了如有误当平行世界没看见。


问就是作者解谜游戏打多了。。。因为带点悬疑味一发完不好玩于是分段放送了。。希望大家给点评论欧内盖


另:题目没有错字!






底特律,2030。




现场已经被围起来,不排除爆炸有辐射影响,当地一公里内居民昨夜已被疏散,州政府正在商议进一步对策。


从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爆炸中心,模控生命在购物中心的店面已被爆炸毁坏,现场有燃烧痕迹,但火已被扑灭,数据分析结果显示现场有大量仿生人蓝血痕迹,由于场地监控毁坏,警员推论该事故由两个月前发生故障失去联系的RK004型号仿生人发生爆炸引起,伤亡人数尚未明确,我们将持续追踪报道。




一段录音——




(男人):爆炸发生的时候我在距事故现场约两百米的购物中心做道路维修,我记得那块路坏了有一段时间了,举报电话一直响着,都是些大惊小怪的家长和无业游民,上周我们开始动工,明天是圣诞节,当时我们正抱怨家里的老婆只煮干酪酱,从结婚起我就一直想吃一次蔓越莓酱的火鸡,但她一次也没做过,我记得巨响就是这时候传来的,起先我们怀疑是普通的燃气爆炸——不是枪击,我是加州人(这里干笑),我们怀疑是燃气爆炸,但是周围其实没有什么像样的住宅区,这时候有人说是可能是抢劫,他们之中有一个似乎在军队服役过,但是因为一些神经兮兮的原因被赶出来了,他说要报警,打了911,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清楚了,我老婆因为仿生人的事情闹了有两年离婚了,前些天那个仿生人绑架案出来也没有好转,上帝,(一段抱怨)但是至今我们家里还没有购买仿生人,说实话安卓从开始售卖的时候我就在担心这种事情——现在它发生了,哈哈!我知道的就那么多了,兄弟,你们圣诞节不休假工会也没说什么吗?




(杂音)




(另一个男声):我听说是仿生人爆炸,这样的事故之前闻所未闻,如果已经贩售的仿生人也有发生危险的可能那我们要怎么预防,是机器事故还是仿生人也有了人的意识变成恐怖袭击的武器……(此处涉及宗教内容被消音)……公众需要解释,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回家,这不是房地产开发商的阴谋吧?




(男声,听起来是青少年):您好,不好意思,请问您见过这个人吗,对,棕色头发,绿眼睛,名字……名字是安迷修,至少登记名是这个,我见过……爆炸?我不清楚,但是安迷修的猫跑到我们家来了,它饿坏了,昨晚和今早我去找他都没人回复……我听见了,我以为是车祸(嘈杂声)……我姐姐对猫过敏,我想找安迷修!




(女声):……谁知道呢!爆炸?昨天的事情吗?我建议你去问仿生人,我又不是摄像头,怎么会记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哼哼,说不准是什么阴谋呢,如果是普通事故怎么能一点风声都没有呢,我觉得你们还是去问问模控生命的人(低声)本小姐的小道消息,据说仿生人已经开始有异常了!而且还不少……至于细节嘛,先给酬金再说怎样……(一段争执)哈,不信拉倒,穷鬼没机会听本小姐的独家新闻!




(男声):不要挡着我遛狗,请,先生!你怎么不问问旁边的仿生人呢?




(女声):2030年12月25日00:27,因为一些工作,先生,我经过大厦回到俱乐部,听见爆炸声,在偏东南方向约143米处。是的,是的,我没有任何关于嫌疑人的记录。再早一点是吗,你是说我去的时候吗,我想应该没有别的,商店关门了,对,路上还有不少人,是醉汉,先生。您问看上去清醒的?确实有,但数量很多。仿生人……记录里有一个没有型号的仿生人,我是说我没有见过这个型号的,无论记录还是数据库都没见到过,他头上有环,是的,他。我不知道,先生,这个时间段可能是有工作,我不知道,我要走了,先生,我还有其他的事情。




(女声,听起来像安卓):……是的,先生。公司内部反馈基本确认这是由于机器故障造成的爆炸问题,是的,是未发售原型机,我们对原型机RK004的技术研究仍在开发中,尚未完成,但由于监测人员失误发生事故,我们可以保证已发售的仿生人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如果您对购买的仿生人有任何问题可至原店面二手转让,我们也会赔付一部分金额,如有需要请拨打电话……




(几段对话,但音质很差,不得不跳过)




(男声):2030年12月25日。备份,原件因(此处被消音)问题已经删除


(后面似乎还有一段,但录音带受损无法播放。)




经过辐射监测,我们并未发现现场有过多放射性污染残留,昨日临时迁出的居民可在确认未受其他生理伤害后自行返回,州政府议员斯蒂文金先生已在推特公开发文。




经检测我们并未发现其他公民伤亡,在与模控生命联络后得知此事故由于工作运输人员失误导致,该工作人员已受到处罚,模控生命拟在2031年一月发布的新型仿生人RA045与其他型号均予以二次检查,暂停发售,由于技术漏洞RA045预备全面下架,其他已发售仿生人皆为多次审核通过后进入市场,可以放心使用。




下面进入城市新闻。




我市最大的仿生人夜总会将于2031年一月30日开始营业,经理人称圣诞节可参加线上活动,抽取200名首日入场优惠券,最高可获得免单大奖……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底特律警署的菲利斯警长负责的小组由于对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作出重要贡献荣获二等共和国功勋,这或许是城市历史上锦上添花的一笔,警署于今日下午五点将举行庆祝活动,也欢迎广大市民参与。最后丹尼尔议员点播一首圣诞颂歌,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底特律,2030年12月25日,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了解城市新闻。








对于圣诞节要被叫去紧急加班这事我很不高兴,当时我和紫堂还有格瑞几个人在姐姐家里吃饭,要知道我姐的手艺可是米其林大厨吃了都说好的!休假前我刚接到通知成功被调到刑侦组,为此还大吃了一顿,当时格瑞让我别高兴太早,刑侦组就是没完没了的加班和突然被打断的假期,我还不以为然,心想最起码眼前还有一个圣诞假期,紫堂说一般新进组不会一下子接到大案子,也就打打下手什么的,没想到乌鸦嘴那么快就应验了!




我只听见我和格瑞紫堂一组,开心得不得了,我发小可是上届业绩评选第二名,那么粗的大腿在眼前等着我抱!要查的案子似乎不算大案,不过据说涉及局里前辈,大概是为了避嫌吧,感觉格瑞神色不太好,他总是想太多。接到资料后才知道,原来是菲利斯前辈的事情。




菲利斯前辈居然过世了!我谈不上是他的死亡本身还是我们负责这样的一起案子冲击力更大,紫堂听了很难过,连格瑞都吃惊了。




虽然菲利斯前辈不是我们的直系,但在警校时我们都被他关照过,论辈分是我们半个师叔,有次我们在底下骂那个谁耍大牌,他脸上有道伤疤,动起来特别威风,老顽童一样说对,真想给那个谁一拳,把我们乐得不行。他离开了,就说明以后节假日咖啡机上面的盒子里再也不会有手作甜甜圈了,也不会有人往咖啡机里放啤酒了,我们也没法偷摸着翘班还有人担着了。姐也是局里出身的,去年刚升职。她开车送我们来,上楼发现气氛不复原来的欢乐。我们把这件事和她说了,她似乎没有那么吃惊,但眼睛也闪了闪,看上去很难过。




菲利斯先生没结婚,虽说相熟,但是我们都知道如果他出来什么事,排查关系首当其冲的就是安迷修师兄,他很忙,去年好像一年里有半年都在跑外派任务,25号我们还收到了他发来的节日邮件,但不知道他在不在家,如果在家的话他对菲利斯先生的事情又知道多少呢……想来想去,我们决定先去拜访他,我们这才发现虽说安迷修和菲利斯性格好,能力强,但两人似乎都幽灵一样飘渺,好像电影里的牛仔,没人知道他们从哪里来,也没人知道他们最后去了哪,到最后只剩下一段故事留在世间。




独行侠真麻烦!




不过更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刚一到安哥的住处就得知:安迷修似乎失踪了!






12月27日。




经市民举报,河岸旁发现一具中年男子尸体,死亡时间约36小时。经过dna检测我们初步确定死者为菲利斯·尼克瑞斯先生,男,47岁,就职于底特律警署,两日前获得共和国勋章。法医鉴定死因为酒精中毒和失温,身体无致命外伤,初步排除他杀可能。对于失去一位优秀的公民,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沉痛。



评论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